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齊力推廣台灣美食 業者成立餐飲委員會


為推廣台灣美食,政府力推「台灣美食國際化行動計畫」。「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」今年選定台灣美食做為年會討論重點,現在更成立「餐飲委員會」,業者們一起攜手合作,要讓台灣美食進軍國際。

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、蚵仔煎或是牛肉麵等,都讓外國觀光客讚不絕口。為了推廣台灣美食,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特別成立餐飲委員會,主任委員陳飛龍指出,業者進軍國際市場,其實還是需要政府大力支持。陳飛龍:『(原音)美國是一個法制國家,業者可能對法律不熟悉,但也要國際交涉經驗豐富,這方面需要政府協助。政府站在我們後面,我們聲勢會不一樣,僑委會、外交部希望能扮演幫助我們的角色。』

業者們希望能夠一起擦亮台灣美食這塊金字招牌。欣葉餐廳總經理施邵偉指出,台灣菜有著「1清、2鮮、3快炒」的特色,即使進軍國際,也得要保留原汁原味。施邵偉:『(原音)我碰到一個韓國人,問他為什麼要我去韓國做原汁原味的台菜?你們韓國人口味不是很重嗎?他說,我們韓國人也有日本菜、義大利菜、法國菜,I am who I am,我是誰?非常清楚知道自我認同,當自我認同的時候,我們自我價值就出來。而是告訴他,這就是我們(台菜)的口味,而我們對我們的口味非常有信心。』

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認為,台灣美食有著各式各樣的產品,現在政府要把這些產品「上架」,透過全球招商,讓全世界都看得見台灣的優點。

文章來源: 央廣

推薦網站: 繼承權, 毒品刑法, 詐欺, 法院, 車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