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港導吳宇森 獲威尼斯終身成就獎


第67屆威尼斯影展,當地時間三號晚間,把終身成就獎,頒給了香港導演吳宇森。也把九月三號這一天,定為吳宇森日。

吳宇森帶著妻子和女兒,三號踏上紅地毯,出席領取威尼斯影展頒發的終身成就金獅獎。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,和影展總監馬可穆勒在台上介紹吳宇森,然後由香港導演徐克,頒獎給吳宇森。

當我還年輕時-拍電影是個瘋狂的夢

我學會了讓美夢成真

我的偶像現在都變成我的朋友

馬汀史考西斯 法蘭西斯柯波拉-奧利佛史東

甚至是偉大的貝托魯奇

我的人生有了這些-真的堪稱是個幸運兒

大會把九月三號訂為吳宇森日,播放了他過去的經典作品,吳宇森這次來到威尼斯,也在這裡為他監製的新作品劍雨,舉行首映會。

吳宇森闖蕩國際影壇十多年,把港式暴力美學帶進好萊塢,拍過變臉,不可能的任務等叫好叫座的作品,近年來又以赤壁等片開創新局,讓西方人更進一步認識功夫片之外的華人電影。

文章來源: 公視

推薦網站: 如何網路創業, 在家工作系統, 在家工作, 在家賺錢, 在家兼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