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

《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》傳遞愛的雙翼


空姐,許多女孩羨慕的行業,看起來光鮮亮麗,今天飛巴黎,明天去米蘭,後天遊倫敦,不僅能出國觀光,還能藉機血拚!在光鮮亮麗的背面,很難與胃痛、脊椎側彎、經期不順等職業病產生聯想。

由於作息不正常,生理時鐘紊亂,加上工作職場常要處理許多突發的狀況,精神壓力大,我在二十多歲就罹患「類風濕性關節炎」,當時腦海想到的就是作家杏林子,以及罹患此病的阿姨,一輩子坐輪椅,只能長住海外,再也回不了潮濕的台灣。

幸好哥哥推薦我拜師進入太極門,練氣功不僅讓我恢復健康,還找到了快樂的秘訣。師父常告訴我,「不要和別人計較,要和自己計較」,心要慈悲、寬容,才會真正快樂歡喜。

記得有一趟飛澳門,一位學妹確認餐點時被客人臭罵;一位阿伯說他訂了素食餐,為何去程沒有?回程也沒有?學妹滿臉委屈問我:「怎麼辦?」我請她調組員吃的素食涼麵,再去詢問阿伯……沒多久,學妹淚眼汪汪回到廚房,說阿伯一直大聲兇她。我安慰她沒事,他不是針對你,只是想發洩情緒而已。

於是我裝了一些水果,帶著那盒無辜的涼麵到阿伯面前。我蹲在阿伯旁,問他:「阿伯,聽說您沒拿到素食餐,是不是?」阿伯:「對啊!你們公司怎麼搞的……」我耐心聽他發洩了近半個小時,並安撫他說:「阿伯!我要是您,也會很不高興,怎麼可以弄錯兩次?我一定幫您申訴,真的很不好意思……我代公司向您致上最深歉意!」

聽我這麼說,阿伯怒氣全消,說:「唉喲!不是你們的錯,沒關係啦!」這時我趕緊遞上涼麵與水果,阿伯也開心接受了。原來服務別人,自己開心,別人也人快樂,師父一句「不計較」,幫我化解別人的怒氣,真的太實用了!

有次飛回台灣旅程中,一對阿公阿婆,阿婆行動不方便,去哪都要人家攙扶。當我服務她享用餐點時,阿婆想上大號,我扶她進洗手間,還站在化妝室內陪她,除了給她安全感,也適時遞給她濕的衛生紙。整段旅程,阿婆不時表示感激,下機時還緊握我的手。

其實我的心也充滿感動,因為以前的我,連看小孩上廁所都會掩鼻而走,現在才體會到師父所說「億萬生靈皆手足」,唯有慈悲,用愛善待別人與環境,自己才能快樂。

十多年來,看到師父洪道子飛往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,一心希望世界充滿快樂,讓我深受感動。常想我能做什麼呢?如今我照樣飛往世界各地,然後利用空檔遍訪當地報社社長、編輯去分享師父的理念,透過媒體傳遞和平訊息。聽別人稱呼我為和平天使,感覺肩上彷彿多了雙翅膀,能把愛傳出去。

文章來源: 台灣新生報

推薦網站: 電腦維修, 電腦組裝, 電腦耗材, 監控門禁, 易真有限公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