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

失能險-陳昭榮趁保釣熱 小站殺鬼子爽


中國時報【朱方蟬/台北北京電話採訪】
失能險


釣魚台事件再度引發大陸反日聲浪,陳昭榮剛好在山東拍攝甲午戰爭日本人炮轟北洋艦艇的戲,「殺日本鬼子的戲拍得血脈僨張,很爽!」但艦艇爆破碎屑四射險象環生,「我想我跳海閃避爆破的速度應該是破奧運紀錄了!」身處險境,他坦言:「很害怕!所以我加保了1千萬的意外險。」

擠退眾星挑大梁

大陸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電視劇《小站風雲》,陳昭榮擠退眾多港陸明星獲得挑大梁的機會,「那是中國在苦難的年代,從甲午戰爭到辛亥革命,由我演出的小人物來看大世紀的變革。」

入行以來最辛苦

導演是當年香港最搶手、以《鹿鼎記》等戲捧紅梁朝偉與劉德華的馬玉輝,讓他不計酬勞、不顧危險的死心塌地演出。

「這是我入行以來最辛苦的一部戲,比武俠片還恐怖。」軍艦水上爆破跳水,陸上爆炸街頭槍戰,「現場隨時都準備雲南白藥跟繃帶,因為受傷的機率太高了,我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就超過100個,爆破戲噴射的保麗龍與玻璃碎片,很難閃躲。」

拍得熱血沸騰,他卻搞笑形容海上爆破,「因為要我從船上往水裡的炸點跳,每天腎上腺素都往上飆,我從來不知道我可以跳得這麼高這麼遠,再這樣炸下去,我鐵定能破奧運跳遠紀錄,感謝這部戲發揮我的潛能!」

文章來源: 中時

文章轉載: http://hotsp.iphone-seo.info/news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