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Janet搏命跳傘 高空翻轉


記者陳珮伶/專題報導



圖片提供/動能意像

「Janet」謝怡芬主持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「瘋台灣」5年,她從小愛好旅遊,跑遍世界40多個國家,曾在馬來西亞當馬族伴娘、斐濟喝樹根水、黃金海岸接受救生員訓練等,每趟旅程總是既新鮮又刺激,但有幾次她因工作受傷掛彩,也曾瀕臨生死一瞬間。

餵鯊 生死一瞬間

她說美國冬天非常冷,氣溫至少10度以下,她搭乘無電腦導航復古飛機,機上完全沒有遮蔽物阻擋勁風,她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,感覺手指也快凍僵,攝影師躲在她身後,邊拍邊發抖。有一次,她挑戰越野車,教練不斷提醒「著地時千萬不要按煞車,不然一定跌倒」,她自認簡單沒問題,反覆背誦教練的叮嚀,但她騰空時,還是忍不住按煞車著地,結果手腳多處掛彩,右手肘至今還有一個明顯疤痕。

她曾到斐濟餵鯊魚,在完全沒護欄保護下,她跟鯊魚親密接觸,她說一開始沒那麼恐怖,但她手拿魚頭,那股帶血的腥味隨著海水飄開,一開始是小隻的護士鯊魚,5分鐘後卻有好幾隻身長5、6公尺的鬥牛鯊魚游到她身邊,最後約有30多隻鯊魚包圍她,正當她對鏡頭講解時,就有一隻鯊魚從她頭頂游過,驚險萬分。

跳傘 空中翻2翻

最讓她期待的高空跳傘,終於在澳洲旅遊時實現,她搭機登上1萬4千呎的高空,跟教練綁在一起,一躍而下,足足1分鐘傘沒開,她一直往下掉,她說當時天馬行空的想法全跑出來,「我們會不會穿過雲、我一定不能張開嘴巴、如果傘沒開我會死」,教練還玩起360度翻轉,轉了2圈,她笑說:「我都覺得肚子快跑到我臉上,如果教練再轉一次 我就要吐了。」

文章來源: 自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